是个废人。
哪天能过上正常日子,
感受正常的幸福就好了。

南山南 -

(前面這段可以跳過)關於推歌,覺得自己好像在走話嘮風,說真的,要文藝其實也是能做到的,只是我覺得,喜歡上一首歌不一定是因為它背後有個故事,我可以因為歌手的聲音而愛上一首歌(ex:南山南、牽絲戲),可以因為其中一句歌詞而愛上一首歌(ex: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煙花易冷),可以因為它本身的情節(ex:錦鯉抄、最佳損友),可以因為它的節奏(ex:前面路口停下來、loser、history),甚至只因為一個轉音(ex:頻率),總之我想給大家的就是我純粹喜歡的,要說真的是因為自己的故事而喜歡,到那個時候就會展現我文藝的一面了(以上為碎碎唸時間,感謝有耐心的朋友看完,然後有提到的那些歌可以去查查看,不過我聽的時候會挑歌手就是了)


嚴格來說這首歌是我學姐先推給我的,只是那時候還太年輕,一年後又偶然聽見,才能體會其中一些感情。很喜歡前兩句歌詞"你在南方的艷陽里,大雪紛飛 我在北方的寒夜裡,四季如春",雖然很矛盾,但有時候就是這樣,越矛盾的歌詞越容易產生一種特別的美,當然還有這句"做一個只對自己說謊的啞巴",超級戳淚點的,我的理解大概是,明明只能對自己說謊,卻連這樣的權利都被剝奪。《南山南》的歌詞沒有很艱澀難懂,卻在簡單的言語中有一種無可言喻的痛,實際聽一聽就會懂了~

再來這個版本是我認為最好聽的,或許是聲音太適合吧,比起那種撕心裂肺的起伏,我更愛這種輕描淡寫的哀愁,那時候因為太愛這首歌了,花了好長時間去找我心中認為最適合的聲音,最後聽了這個版本,真的是哭出來了,從一開始的唸白就哭了。


南山南
作詞:馬頔
作曲:馬頔

演唱排骨教主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風喃,北海北
北海有.....


你在南方的艷陽里,大雪紛飛
我在北方的寒夜裡,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來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窮極一生,做不完一場夢

他不再和誰談論相逢的孤島
因為心裡早已荒無人煙
他的心裡再裝不下一個家
做一個只對自己說謊的啞巴

他說你任何為人稱道的美麗
不及他第一次遇見你
時光苟延殘喘無可奈何
如果所有土地連在一起
走上一生只為擁抱你
喝醉了他的夢,晚安

你在南方的艷陽里
大雪紛飛
我在北方的寒夜裡
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來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窮極一生,做不完一場夢

你在南方的艷陽里
大雪紛飛
我在北方的寒夜裡
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來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窮極一生
做不完一場夢
大夢初醒荒唐了一生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風喃,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風喃,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北海有墓碑


說真的沒什麼要補充的了,對了!心情不好的請小心聆聽。然後加個歌手介紹,排骨教主(給你們鍵結),他唱的《醜八怪》獲得朋友一致好評,最後留個小驚喜,以後推歌會提到的。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並不是專業,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p.s.歌詞可能有誤,不好意思)


2016.07.10 媛ㄦ.

评论(3)
热度(2)

© 媛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