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废人。
哪天能过上正常日子,
感受正常的幸福就好了。

年轮 - 汪苏泷

今天是推歌來著,其實這陣子聽了不少歌,但最終推了這首歌,捨棄了我的女神QAQ

大約兩天前才聽到這首歌吧,現在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了(笑

一開始是它的前奏吸引了我,總有種熟悉的感覺(之前沒聽過這首歌的),然後第一句歌詞超級戳心啊!!!於是就完全把我俘辱了。雖然聽到"是樹根"那邊我有點莫名......還是不懂苦澀的吻痕跟樹根有什麼關係x可能是我領悟力不夠吧x

再來就是有一種琅琅上口的感覺,可能是節奏的關係吧,反正我特別喜歡這種斷句的fu,因為不是專業,所以不對音樂多做評論啦。

然後為什麼選汪蘇瀧的版本呢?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最初就是聽他的版本,再來就是因為我認為這首歌比較適合男生唱,他主歌的尾音太美啦!包括每個重音節,副歌的高音,都有那種到點可是不踰越的感覺,有一種暖暖的韻味在。最愛的必須是咬字!!!!身為灣家人,簡直愛死了他的咬字!!!

(就汪蘇瀧的版本而言)整首歌給我的感覺是一絲絲的憂傷,一絲絲的灑脫,但更多的是無謂。就連最後一句"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都沒有讓我感到直白的可惜,總之,這是首悲傷的歌,卻又不是那種聽起來會特別悲傷的歌。

略感可惜的是,整首歌沒給我什麼畫面感,而且第二次的主歌重複前面,挺期待有不同的詞的說(夠了


年輪

電視劇 花千骨 插曲

作詞:汪蘇瀧

作曲:汪蘇瀧


圓圈勾勒成指纹 印在我的嘴唇

回憶苦澀的吻痕 是樹根

春去秋來的茂盛 卻遮住了黃昏

寒夜剩我一個人等清晨


世間最毒的仇恨 是有緣卻無份

可惜你從未心疼 我的笨

荒草叢生的青春 倒也過的安穩

代替你陪著我的是年輪


數著一圈圈年輪

我認真 將心事都封存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修改一次次離分

我承認 曾幻想過永恆

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


圓圈勾勒成指纹 印在我的嘴唇

回憶苦澀的吻痕 是樹根

春去秋來的茂盛 卻遮住了黃昏

寒夜剩我一個人等清晨


世間最毒的仇恨 是有緣卻無份

可惜你從未心疼 我的笨

荒草叢生的青春 倒也過的安穩

代替你陪著我的是年輪


數著一圈圈年輪

我認真 將心事都封存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修改一次次離分

我承認 曾幻想過永恆

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


一圈圈年輪

我認真 將心事都封存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修改一次次離分

我承認 曾幻想過永恆

可惜從沒人陪我演這劇本


對汪蘇瀧一直是路人粉,大概在國小的時候聽過他的《小星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頂多是琅琅上口吧,再來《後會無期》的時候稍稍關注了他一下,結果因為徐良的《壞女孩》而徹底關注徐良了,然後《有點甜》讓我又重新注意他,畢竟在這之前我從來不聽那麼甜的歌XD

這次算是徹底對他改觀了,真心覺得他唱歌特好聽,很抱歉以前一直被我忽略_(:3」∠)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不是專業講評,然後下禮拜有空就來推我女神的歌吧(?


2016.06.19  媛ㄦ.

评论

© 媛ㄦ | Powered by LOFTER